关于美感



    在人平庸的一生中,要学会发现美,这样,无聊的生活才可以真正的值得去过。曾经有谁说过,未经审视的的人生是不值得过得,而充满平庸的生活简直就是一种刑罚,每天都是重复的,有什么意思呢,慢慢变老等死么?

       所以要学会欣赏美,我们的神经里要流淌着不甘平庸的血液,而且要知道,平凡不同于平庸,要有自己的思想。美是无处不在的,人,物,风景,天空,音乐,画,所有都是值得认真观察的,可能一片云就很美,而你从来不抬头仰望天空。是的,脚踏实地是很重要,但是人不能只用脚来衡量生活,更要用心,脑子里面要有知识,更要有一套自己的判断对错是非的标准,要学会不盲从,有主见,不要被代表,要学会自己代表自己。要真正的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,这点真的很重要,不要为不美的事物发出虚假的赞叹,美是多样化的,也是有特殊性的,可能就像树叶,在某一时刻,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打下来,那一刻是极美的,也可能像一个出尘绝艳之人,你不要管她身份是什么,有什么故事,只要在那一刻她是美的,记到心里就足够了。而且,我认为,美也是纯粹的,是不包含任何杂念的,单纯的欣赏就足够了,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占有,但是,不要破坏。

       美,是无处不在的,也是所有人都应该去发现的,它不会因为身份,地位,或者所有外物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